假的·粘锅不起耍赖咸鱼·鸾风

咸鱼长弧。
写文画画都还OK,当然更擅长码字(什。你明明就是个画渣)
于是想跟画手太太联动。发出渴望的声音)

基红-Touch

#基红预警,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!

#意识流产物,混乱不明,愉快就好

 

  “你真的要与我为敌吗……小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垂着眼睑,语调低缓似在呢喃。他用冷漠与疏离强调平静,却难以掩饰声音深处带着几分颤抖的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Wanda几乎是咬着牙挤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明明直视着彼此,却各自为战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总有什么要将这两个人联系在一起,诡计之神和猩红女巫,或者说她的邪神先生和他的小姑娘,同样在痛苦中摸索着触碰生命的光芒。怀疑、背叛和那些指向他们的手指、讽刺他们的恶毒言语,就像一片混沌无光的未知,将他们包裹着,却又善解人意地隐隐约约将他们牵引着离彼此更近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先后拥着痛苦诞生在这个世界上,相遇、相识、相知。本以为能离过去的伤痕远一点,命运却爱作弄人,又硬要两人相背离开。或许命运也喜欢让故事首尾呼应,想让他们在最后的最后也拥着痛苦和遗憾回归虚无。

       像这场战争。它将他们再次联系到一起,想要那些糟糕的情绪再贴得他们近一点。

       Loki皱着眉笑了一下:“那好吧,小姑娘。”他是位彬彬有礼的绅士,在对待Wanda时尤其如此,“我不劝你转身离开——目的和动机谁都有。但是……喔,恕我不能对你刀剑相向。不如这样,我们打个赌——你知道的,依照惯例——如果我先碰到你,就算我赢了,小姑娘要乖乖回去睡觉;如果你先碰到我的话,自然,小姑娘,算我输,我会离开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 Wanda迟疑了一下,然后缓缓闭上双眼,应了声好。她很了解那个幼稚鬼,他经常会玩儿类似的把戏,趁她心不在焉时分出一个幻影,本体则趁机悄悄溜到她的身后,用手捂住她的眼睛在她耳边轻轻吹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垂眸是她小小的让步,好让Loki借此分出幻影来。但是,一旦她睁开眼睛,就不会再留任何余地给彼此。女巫小姐曾无数次在战场上被死亡指着心脏,冰冷的血液有时会在她的脸庞凝固。如果这次站在自己对面的不是他,她未必会留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在这儿,小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?”Wanda有些疑惑地睁开眼,看向打断了她思绪的那个人。他挟着几分莫名的笑意,那双眸子如往常一样留驻着阴影,却似乎有轻浅的水波在流转。

       Loki微微欠身,面露平静向对方行去。直到两人间的距离已不足五米,他才化出了一个幻像,迎着她的视线将自己的计划暴露。Wanda也一步不退,之间红光流动,有着勾魂摄魄的美。

       她凝视着向自己走来的Loki,另一个绕行到她身后的家伙则被她用其他感官监视着。

       一场短暂的、无声的舞会。

       红色风衣如火凤翻飞,裹挟着倔强的暖风撞在了他的肩上。他则翻转手臂,好似在玫瑰丛中一掠而过的毒蛇,姿态高昂,森森毒牙上闪着敌意的寒光。

       短短一息过后,他的指尖已经抵住了她的太阳穴。而她的手心,也在同一瞬抚上了他的面颊。

       似一支绝美的舞曲,歌尽虚伪后残存的温情,繁华中隐藏的破败。风停、时驻、神叹、魔欣。

       Loki只觉有一丝带着些忧伤的暖流涌入了自己的脑中。它虽含着几许痛苦,但又温和得醉人,仿佛能治愈人心中所有的伤痛。娇艳欲滴的鲜红玫瑰花海在他的眼前延展,将天空也染成了淡淡的水红色。在浓郁得化不开的香甜气息中,他看到了一个女孩儿,她蜷缩在几丛玫瑰间,长发凌乱地披散着。玫瑰刺在她的身上留下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伤口,鲜血正一滴一滴的顺着她的脸颊淌下。

       是小姑娘吗。Loki这样想着,迈步朝她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随后看到了一只黑色的豹子。它轻而易举地撕碎了那些在她皮肤上割裂出血痕的玫瑰蔓,眯起绿松石般的双眼,露出让人脊背发寒的残忍表情,和其他饥肠辘辘的猎食者如出一辙。小女孩儿却没有后退,或者说,无路可退。于是小姑娘试着伸手碰了碰这个没有立刻将她撕碎的家伙,见它没有反抗,便又将整个手掌都贴在了它的额头上。那个家伙儿则是略略犹豫了一下,随即向前挪了挪,撒娇似的用头蹭了蹭她的脖颈。野兽在小姑娘的面前卸下伪装,好像变成了一只性格有些别扭的猫咪。

       猫咪的毛很软吧。Loki垂眸呼了口气,歪过头苦笑了一下。真美好呀,这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眉眼弯起的一瞬,整个世界忽然崩塌碎散化作了流光。短暂的失神后,一缕绯红忽然映入眼眸中。他看到她咬着嘴唇眼里已蓄了些水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,我……我好像被拉进了另一个世界,”Wanda的声音很低很低,“我看到月亮的清辉铺在地上,看到冰雪在月下腾出淡蓝的水汽,我还……我还看到一个小男孩,他抱膝坐在一个冰蓝的角落里。他……他好悲伤,好孤独,好像每一次呼吸都能让人心碎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他也好温柔呀。你看,一个过早懂事的小孩子,却还试着幼稚;想被人关注,却又怕被讨厌;渴望被拥抱,可别人的体温会让自己退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,一旦说的话稍微多一点,情绪便会如决堤一般,收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声音中的颤抖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 Loki的嘴唇动了动。他想告诉她这没什么好说的,可话到嘴边又失去了发声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Wanda忽然笑了,笑得好美好美:“然后是一只由流光组成的蝴蝶。它在他身边停留了一会儿,然后落到了他的胳膊上。我想那只红色的小家伙儿肯定很暖和,像冬日里的炉火,因为我看到小男孩抬起了头——你不知道,邪神先生,我想任何看到那一幕的人都会将那个瞬间好好珍藏在心里——他很惊讶,小心翼翼地看着它,甚至屏住了呼吸,那模样像极了在贫民窟中长大的孤儿忽然被人抱上了王位,或者一个活在殴打咒骂中的小乞丐竟然被人揉着小脑袋给了一颗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小姑娘,真拿你没办法,”Loki扬了扬手,做出投降的姿态,“算我输了好吗,这个赌约。”

       Wanda看到他的嘴角复又挟上了一丝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事情也没有那么糟糕。夜幕有星辰点亮,晓风有霁月相伴。而他们,他们有彼此。理解对方的痛苦,渐渐学会了了温柔。猫咪软软的毛,和火蝶暖和的翅膀,换来玫瑰刺的臣服和冰晶的崩散。

       “邪神先生?”Wanda的语气带着一丝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的专属邪神先生,”Loki纠正道,“小姑娘。”


【很早以前的生贺,混更来了】

【不过既然是生贺,那自然还是要再祝Wanda1998(名朋编号)生日快乐!】

【写的她和她戒面。写基红真的好累(尤其当它是生贺的时候),血槽空了空了】

【祝食用愉快!】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假的·粘锅不起耍赖咸鱼·鸾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